人氣 3956

藝文結合生態 滬尾休閒園區湧商機

#地方 #滬尾藝文休閒園區 #BOT #滬尾砲台 #忠烈祠 #觀光

記者郭逸/新北報導

「新北市滬尾藝文休閒園區興建營運移轉案」24日甄審,由將捷股份有限公司取得開發權,預計投資16.74億元,打造淡水新型態藝文休閒園區,並提供約176間智慧型節能客房,預計4年內完工營運,蓄積淡水觀光能量,帶來更多商機。

新北市經發局長葉惠青(右三)公布新北市滬尾藝文休閒園區、樹林樹新段商業區、新莊國際創新園區等3大投資案。(記者林金池/攝影) 

 新北市經發局長葉惠青(右三)公布新北市滬尾藝文休閒園區、樹林樹新段商業區、新莊國際創新園區等3大投資案,可創造5500個就業機會。(林金池攝)

新北市經濟發展局長葉惠青表示,滬尾藝文休閒園區鄰近滬尾砲台、忠烈祠等古蹟,為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及新北市政府共同開發的BOT案,將捷股份有限公司通過甄審後,將引進工藝百貨、旅館及多功能展場。

葉惠青說,淡水文化資產豐富,將捷股份有限公司以「人」為核心,將百工百貨定位為「全台最大的工藝職人中心」,除下鄉蒐集台灣百種幾近失傳的傳統工藝,如金工、竹編等,更將規畫工藝展覽,延攬設計師進駐,開設手作課程,與民眾互動。

葉惠青表示,業者將依山勢打造1座獨特磚瓦建築的旅館,民眾在飯店大廳就能欣賞淡水和平公園內富含歷史意義的滬尾砲台,館內也將設置1座文化戲台,不定期邀請歌仔戲團、漢唐樂府等表演團體,希望藉此發揚傳統文化。

葉惠青認為,經濟高度發展之餘,生態保存也是地方開發的重點之一,除著重保護周邊自然原貌,依山傍海的建築,高度不超過26公尺,以免遮擋景觀,且全都是以環保為概念的「綠建築」,融合濃厚的文化氣息,勢必為淡水帶來更多觀光商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