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5

滬尾砲台公園變住宅用地?新北:已排除公園範圍

#地方 #淡水區 #滬尾砲台 #公園 #政策
聯合報記者江婉儀/新北報導
 
淡水都市計畫公共設施用地專案通盤檢討,日前舉辦地方說明會,預計將滬尾砲台公園改為住宅用地,新北市議員鄭宇恩表示,當地居民希望可以保留公園,建議市府改以其他方式取得用地,以保障居民使用綠地的權益,新北市城鄉局回應,滬尾砲台公園確定不會做為居住用地,在通盤檢討案中,也已把公園土地範圍排除。
 
鄭宇恩22日在議會質詢中提到,滬尾砲台公園因城鄉局辦理公共設施用地專案通盤檢討,規劃將都市計畫使用分區由綠地變更為住宅區,但滬尾砲台公園早已開闢為公園使用多年,是鄰近地區居民休憩、運動使用率相當高的公園。
 
滬尾砲台公園。圖/鄭宇恩提供
滬尾砲台公園。圖/鄭宇恩提供
 
鄭宇恩表示,她在公展期間,與當地居民一同向城鄉局反映,希望可以保留公園,建議市府可以研議採徵收、價購或其他方式取得用地,免於再花費市款開闢新的公園,也能保有居民使用綠地的權益。
 
城鄉局長黃一平在質詢時答覆,滬尾砲台公園不會做為居住用地;城鄉局補充說明,經相關單位了解後,當地居民仍有使用需求,且涉及私有土地原與市府有契約關係,願意無償提供作為滬尾砲台公園使用,目前在淡水公共設施專案通盤檢討案內修正方向,也將已開闢為砲台公園土地的範圍排除,維持綠地使用,以保障地方居民使用權益。全案目前於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中,將持續在都委會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