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01

手握六大樓 穩坐南京東西路大地主

#大樓 #南京東西路 #地主 #新光人壽 #中華開發 #多空 #理財 #租售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新光人壽12日以92.888億元、不到2%的差距氣走中國人壽,標下位於南京東路五段的中華開發大樓,這也是新壽在南京東西路上第六棟不動產,從新光纖維大樓、新光南東大樓、新光南京科技大樓、前瞻金融大樓、台北金融大樓部分樓層,到中華開發大樓,新壽已搶下南京東西路的主要話語權。
 
新光金財務長徐順鋆表示,買下中華開發大樓預計是「階段性使用」,因為新光纖維大樓(南京西路近迪化街)正要進行危老重建,未來南東大樓(南京東路2段近松江路)即新光的起家厝之一、每年股東會舉行地點,亦規劃要危老重建,加上新光產險大樓(建國北路2段近南京東路)也要重建,三棟大樓相關單位人員會暫時搬入中華開發大樓,即以自用為目的,預計使用至少五年後,再推動中華開發大樓進行危老重建,屆時價值會預期再翻倍。
 
手握六大樓,穩坐南京東西路大地主。圖/中時資料照片中華開發大樓12日公開標售,成功標脫機率高。圖∕本報資料照片
 
新壽表示,中華開發大樓面積約7,979坪,且在捷運南京三民站旁,未來危老重建,可至少蓋地下四層、地上19層的辦公大樓。
 
新壽先前已表示,會將資金作更有效率的投資,其中加碼不動產即是重要項目,全台不設限,只要是優質標的、具有固定收益或未來增值空間,新壽就會伺機加碼,2020年是投資南港轉運站的BOT案,2021年第一筆即是92.888億元買下全棟開發金控總部大樓。
 
新壽一度總部在新光南東大樓,目前高階主管還有不少都在南東大樓有辦公室,南京西路有新光纖維大樓,中間還有新光南京科技大樓及前瞻金融大樓都是全棟產權,台北金融大樓則是有布局部分樓層,加上中華開發大樓後,等於從南京西路到南京東路底,新壽共有六座不動產投資,堪稱南京東西路大地主。
 
中華開發大樓共有二標競逐,新壽以不到2%的些微差異,氣走開發金子公司中壽的出價,但開發金也能認列80億元獲利,若是中壽得標,則開發金雖能保住優質不動產,但不能認列獲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