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4

獲前瞻66億金援 觀光升級 交部衝刺景區基建

#前瞻 #觀光 #景區 #交通部 #台鐵 #車站 #國旅 #政策 #交通 #理財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郭建志/台北報導
 
交通部12日透露,立院臨時會刻正審查前瞻第三期預算,其中交通部可望取得約66億投入觀光轉型升級,除台鐵局可獲得11億用於車站美學及車站周邊整備外,另有55億將交由觀光局完善「山、海」景區等基礎建設,替國旅市場打穩根基。
 
行政院2020年2月同意交通部可在疫情趨緩的振興階段,編列300億前瞻經費投入觀光升級轉型。知情官員表示,目前已有約66億編列在「前瞻計畫第3期特別預算案」,剩餘逾200億額度將納入「Tourism 2025台灣觀光邁向2025方案」,依據疫情情勢逐步提報對應計畫推動。
 
獲前瞻66億金援,觀光升級,交部衝刺景區基建。圖/中時資料照慶祝台鐵潮州車站100周年,潮州鎮公所與台鐵合辦「2020風潮映像─潮集陽光百歲驛站」活動,邀375名鄉親搭乘專車,到位於潮州車輛基地的神祕車站「陽光小站」。(潘建志攝)
 
觀光局12日證實,若立院通過,將可獲得55億元前瞻經費,隨即啟動四項整備工作。第一,配合政院開放山林的「向山致敬」政策,將用於整修步道、指標、休憩設施等。第二,配合「向海致敬」政策,將投入海岸景區的廁所及碼頭整修、海灘清潔等。第三是在觀光局管轄風景區周邊,地方政府可提案申請經費,打造具地方特色的「旅遊帶」。第四是提供民間觀光公協會申請經費,舉辦主題旅遊的導覽、體驗、宣傳等活動,讓國旅市場質量兼顧。
 
另由於台鐵局將在2024年前推出五款觀光列車,加速推進鐵道旅遊,台鐵局也可望獲得約11億前瞻經費,用於打造車站美學及整備車站周邊觀光環境。
 
而除了觀光設施升級外,據悉,交通部科技顧問室正進行「數位轉型」先導計劃,6月底前將調查觀光業者數位程度、彙整國內外數位轉型成功心法、實地健檢、培養商業模式等,最快下半年投入12億推動「數位轉型」政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