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9

篩檢免肝苦 山城4000人受惠

#地方 #保肝 #國病 #肝病防治基金會 #東勢國小 #新社高中

記者王文吉、陳世宗/台中報導

「保肝列車、打擊國病!」台中市衛生局與肝病防治基金會,昨日在東勢國小及新社高中,舉辦免費肝炎及肝癌檢驗活動;同時提供4癌篩檢,檢查結果2周內將寄送至民眾家中。異常者後續將由當地的醫院或衛生所做衛教及追蹤。

衛生局指出,台灣每年約有1萬多人死於慢性肝病、肝硬化及肝癌,近20年來肝癌名列國人死因前3名。好心肝基金會執行長李懋華指出,早期偏遠地區就醫不便,民眾打針沒有使用拋棄式的針頭,多年後可能病發為肝硬化及肝癌。

台中市副市長潘文忠說,健保僅給付年滿45歲民眾,一生1次免費B、C肝炎篩檢,若到醫院檢查至少需自費4000元;山城地區經濟弱勢者偏多,透過與民間基金會合作,期望協助市民及早檢驗,降低罹病風險。

民眾年滿20歲,憑健保卡即可參加保肝列車活動。東勢區民吳忠鳴說,他聽到消息,幾天前就號召朋友們,一行6人揪團來健檢,在社區辦這項活動,他可就近檢查不用大老遠的跑到市區醫院。

潘文忠呼籲,2015保肝列車今日上午將到石岡土牛國小,檢查完全免費;凡年滿20歲民眾都可檢驗肝炎及肝癌,同時提供子宮頸癌、乳癌、大腸癌、口腔癌4項癌篩。預估2天3場活動,可服務4000餘人,替山城民眾的健康確實把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