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78

走出喪女痛 17年顧52寄養兒

#居家 #模範父親 #黃沁柏 #失業 #寄養兒 #弱勢兒童 #受虐兒

記者徐養齡/竹市報導

新竹市模範父親黃沁柏,事業巔峰時接連遭逢失業、中風,辛苦克服後又面臨愛女癌逝,陷入生命低潮,直到接觸寄養家庭服務,將父愛寄託在弱勢童身上,17年來關懷52名受虐、弱勢兒少,18日獲選竹市年度模範父親,他說「他們(寄養童)都是我的孩子!」

回首當年,黃沁柏30多歲就拚上電鍍廠廠長職位,只是34歲時工廠突然倒閉,眼看3名子女嗷嗷待哺,千方百計在彰化找到工作,2年後竟因戒檳榔洗牙,導致細菌感染,引起腦中風而住院半年。

黃沁柏花了3年時間復健,接受語言、職能、物理治療,在妻子王英蘭細心照料下終於好轉,只是命運弄人,半年後剛國中畢業的么女罹患骨癌,延醫多時仍無力回天,黃沁柏夫妻心力交瘁,王英蘭哽咽說「我真的走不出來!」

17年來,黃沁柏夫妻照顧過52名0歲到18歲的寄養兒少,雖然照顧時間不長,但細心的王英蘭記得每位孩子的名字,還為他們製作精美的個人相片輯,不少孩子長大後不忘恩,定期寫賀卡或信件與黃沁柏夫妻保持聯絡。

王英蘭說,受虐兒小正(化名)2個月大就住進他們家,2歲半時被荷蘭一對夫妻收養,小正聰明伶俐,13歲就跳級念大學二年級,來信直呼他們爸、媽,讓她看了熱淚盈眶。

近來國內接連爆發兒童受虐致死案,有過喪女之痛的黃沁柏感慨地說,「我們拚了命想保住罹癌女兒,那些父母怎麼忍心?」對他們而言,每個寄養孩童都是內心一塊肉,永遠無法割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