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74

閩南文化節 真人藝閣車踩街

#地方 #閩南文化節 #藝閣嘉年華 #踩街 #cosplay

記者康鴻志/桃園報導

2015桃園閩南文化節全台唯一真人藝閣踩街競賽「藝閣嘉年華」18日在大園區揭開序幕,來自全市36個社區、樂齡團隊,一共打造74組真人版藝閣車較勁,在市長鄭文燦的帶領下,踩街遊行隊伍綿延近1公里,宛如一場前所未見的千人街頭藝術秀及COSPLAY嘉年華。

74組真人創意藝閣,昨天下午頂著烈日陸續抵達大園國小操場集結,在市長鄭文燦鳴鑼啟動後,隨即展開踩街活動,沿途行經中山南路、中正東路、新生路、中華路、大觀路,最後抵達終點仁壽宮,全長2公里的路程,所到之處,都引來民眾圍觀、爭相拍照,遊行隊伍也沿街發放平安餅及喜糖。

市長鄭文燦說,藝閣嘉年華是桃園閩南文化節的重頭大戲,今年是以「半年團圓」為號召,首要主打「多元族群、半年團圓」,吸引不同族群參加,他說,用藝閣的方式演出主題跟故事在閩南地區已有200多年的歷史,自己作道具、化妝、作戲服,比電子花車更有看頭,好比現代版的COSPLAY。

為鼓勵民眾參加,主辦單位也祭出30多萬比賽獎金,比賽結果龍潭區建林里辦公室以「牛郎與織女」拔得頭籌,奪下狀元首獎10萬獎金,另榜眼為桃園龍岡發展協會「陳靖姑降妖護幼」,獲6萬元獎金,探花則由原住民協會「赤崁樓」拿下,獲頒3萬元獎金。

另外,市府昨天在大園仁壽宮主場地,安排閩南的米食文化試吃,準備米苔目、米龜、碗粿等美食,並找來黃俊雄布袋戲表演開場鬧台及扮仙及雲州大儒俠史豔文的經典戲碼,讓文化節活動宛如早期農村社會的復古慶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