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

境外+3英 美打完2劑仍染疫

#境外 #疫苗 #新冠肺炎 #疫情 #BNT #AZ #口罩 #寰宇
中國時報記者鄭郁蓁、盧金足/綜合報導
 
打疫苗並非萬靈丹!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3例境外移入個案,其中2例都是分別接種2劑BNT和AZ疫苗後仍然確診。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就表示,許多民眾認為出國打疫苗,可搶先獲得保護力,但還是要注意戴口罩等個人防護,以免染疫得不償失。
 
指揮中心指出,案15512是本國籍50多歲女性,7月16日自美國返台,持3日內陰性報告,在機場採檢後至防疫旅館檢疫,同日出現流鼻水、喉嚨痛、喉嚨癢及頭暈症狀,17日至集中檢疫所隔離,昨日確診;已匡列接觸者19人,其中10人是同班機前後2排旅客,列居家隔離,其餘9人是機組員,列自主健康管理。
 
打疫苗並非萬靈丹!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3例境外移入個案,其中2例都是分別接種2劑BNT和AZ疫苗後仍然確診。圖為醫護人員全神貫注抽取疫苗,不浪費一絲一毫。圖/中時資料照片
 
羅一鈞表示,這名個案分別於6月中、7月中旬打完2劑BNT疫苗就搭機返台,仍然染疫。
 
另名個案15508為20多歲英國男性,他因在台工作,所以反覆出入境,4月26日曾施打第1劑AZ疫苗,6月18日返回英國,7月6日施打第2劑AZ疫苗。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該英國男子7月13日準備回台前篩檢為陰性,之後曾與英國親戚接觸,且親戚陸續傳出確診,7月15日他自英國轉機杜拜入境台灣,之後直接搭上防疫巴士入住北部集中檢疫所,於集中所採檢後確診陽性,目前無症狀,在醫院隔離中。
 
對於2起確診個案都已打了2劑新冠疫苗,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打過2劑疫苗後2周會有完整保護力,但也不代表就不會染疫,強調打完2劑最大好處是,對於減低致死率和重症率的效果明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