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

拼清零!台南4工業區移工快篩可望達9成

#地方 #清零 #台南 #工業區 #移工 #快篩 #新冠肺炎 #疫情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綜合報導
 
為防堵新冠肺炎疫情擴大,台南市針對生活型態大多為集中住宿與工作的移工,要求企業主與移工宿舍的管理單位更應重視環境的衛生安全,加強宣導及提醒企業主應進行移工的快篩作業。
 
台南市府表示,6月初就發函至工業區、各廠協會及民間報編園區,宣導企業快篩,並推廣衛生局「企業抗原快篩專區」網站,以利企業取得必要資訊,包含作業流程、醫事機構窗口及注意事項。
 
台南市長黃偉哲呼籲企業盡快完成移工快篩。圖/台南市政府提供黃偉哲表示,27日台南一口氣新增8例確診,為安南區一家庭群聚造成傳染,今(28)日已在安南緊急增設兩篩檢站擴大篩檢。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另外由衛生局勞工局及經發局成立「企業輔訪小組」,於6月23日起針對台南開發工業區移工數較多的廠商進行輔導,透過小組訪查宣導雇主主動辦理快篩。
 
透過各項作業,新吉工業區便由區內廠商聯合尋求共同醫事院所辦理設置快篩站對企業員工進行快篩,場地設置及棚架桌椅等硬體設施由市府協助,7月16日辦理快篩,參與廠商總計16家,快篩人數達184人,其中外籍移工144人、本國籍員工40人,篩檢結果均為陰性。
 
經發局表示,截至7月16日,台南市所轄管的永康科、樹谷、柳科及新吉四個工業區,有聘用外籍移工企業已完成快篩人數達1961人,完成比率為70.51%,預計至7月25日預訂可達90%。
 
市府同時呼籲,經濟部所轄工業區及其他小型工業區的廠商配合進行快篩,讓勞工的健康獲得保障,避免成為防疫破口,而快篩所達成的防疫成果也可讓企業獲得永續的經營 。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