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0

台南首個捷運節點「平實轉運站」公告招商 預計明年動工

#政策 #平實轉運站 #台南 #捷運 #公車 #交通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綜合報導
 
台南人期盼已久的轉運站可望動工!「平實綜合轉運站」為市府規劃的第一個捷運轉運站,也是市區公車的轉運節點,近期招商進入關鍵階段,今市府(15)公告徵求民間投資人,期盼能在明年(111年)順利興建。
 
交通局長王銘德指出,「平實轉運站」位在中華東路、小東路口,基地面積約1.42公頃,未來規劃為先進運輸系統藍線、綠線交會轉乘點,除了先進運輸系統轉乘空間,也將打造成為市區公車在東區的轉運節點,民眾可利用綿密的公車路網接駁至東區、永康、大灣,甚至新化、仁德等週邊區域。
 
平實轉運站模擬圖。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平實轉運站模擬圖。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局長王銘德說,本案位於平實重劃區,地段優越,市長黃偉哲考量其周邊發展完整,擁有交通、商圈、綠地優勢,未來更可結合周邊的星級飯店、影城、商辦、公園等群落,民眾都可輕鬆透過公共運輸,來此休閒、消費、娛樂、洽公,所以特別指示交通局務必做好重劃區周邊的交通規劃,讓轉運站的建設更符合現代城市強調的「TOD公共運輸導向」發展概念。
 
局長王銘德表示,本案透過BOT方式招商,由民間廠商提案規劃,政府不必出資,但將要求規劃至少2,500平方公尺以上的先進運輸系統轉乘空間、5,000平方公尺以上的公車轉運空間及15席大客車候車月台,同時借重民間專業開發經營能力引入商業設施,藉此帶動轉運站機能及周邊的商業發展,創造政府及民間合作的雙贏局面。
 
此外,本基地依都市計畫規定,未來必須採用低建蔽率的方式興建,開放空間將佔基地50%,兼顧景觀及樹木保育工作;而為減少開發後量體對周邊道路產生衝擊,未來民間機構也應提出交通改善計畫。
 
處長吳俁之指出,平實轉運站BOT案已於去年(109)完成公聽會及初審階段工作,明年(110)3月也與財政部國有財產署簽訂國有土地合作開發契約,期待此次辦理公開招商作業,能於今年底前評選出最優申請人,完成議約及簽約作業,並於明年(111)動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