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3

微解封鬆綁措施首假日 新北景區停車場3成滿

#三級警戒 #遊客服務中心 #疫情 #微解封 #停車場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三級警戒延長並實施適度鬆綁措施的第一個周末,嚴防景區人潮,新北市嚴陣以待,不敢有絲毫鬆懈。各市級風景區, 除了烏來因當地管制不開放之外,其餘各大風景區都適度開放。
 
但是遊客服務中心和展館等室內場館仍不開放,戶外人流上限和停車場停車數,都一律降載到原容留量的40%。昨(17)日三處特定風景區遊客人數,除十分瀑布園區在下午兩點多一度達到原容留量的18%,瑞芳、碧潭皆為5%,景區公有停車場扣除月租戶,臨停量約為原容留量的3成左右。
 
新北景區人數原容留量5至18%,停車場3成滿。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景區人數原容留量5至18%,停車場3成滿。圖/新北市府提供
 
觀旅局局長張愛晶表示,觀旅、警察、交通局和區公所持續掌握人流車潮狀況,並提醒民眾,現在仍是疫情三級警戒期間,如果想外出走走調劑身心,出門前請到新北市觀光旅遊局網站或臉書「新北旅客」,透過「人潮儀表板」掌握各景區的人流現況,若已出現人潮,請不要再前往。

觀旅局與相關局處及區公所聯手,在景區重要節點,以預警、分流、管制三道關卡,加強管控人流車潮,並且持續於假日開設人潮儀表板,監測開放式景區人數,張愛晶指出,人數達20%時,人潮儀表板就會發布警戒刊登,呼籲民眾「不建議前往」,到達30%,節點實施人潮分流,到達40%,即管制人車進入。第一階段措施暫定實施至7月19日,後續若調整將另行公布。

其中,十分瀑布園區因屬單一出入口的封閉式戶外風景區,觀旅局於單一通道入口處,進行遊客降載入場管制,人數上限同樣為原容留人數40%,並於聯外道路重要節點控管人數,分流進入,遊客入場前必須接受體溫測量、實聯制登記以及手部消毒。

至於登山步道,7月13日起先開放新店直潭山步道、三峽白雞山步道、坪林胡桶古道、雙溪楊廷理古道、石碇伏獅山步道、深坑大崎嶺步道、淡水三空泉登山步道、三芝二坪頂登山步道等步道,登山步道入口將設置實聯制QRcode,呼籲登山遊客落實登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