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

日逾70萬人領券 郵局擬8月1日再加班

#郵局 #三倍券 #加班 #政策 #理財 #紙本三倍券 #振興三倍券
中國時報記者潘千詩、洪凱音/台北報導
 
本周四(23日)起開放收到三倍券的商家兌換現金,預料將有一波人潮,加上開賣前4天,每天約有70至80萬人請領,中華郵政評估8月1日周六郵局仍要加班營業。另國泰金20日公布三倍券使用調查顯示,有高達42%民眾要花在日常雜貨品的比例最高,政府三倍券刺激消費恐夢碎。
 
根據中華郵政統計,15日紙本三倍券開始發售,至7月20日,整體累積銷售413萬3170份,每天逾70萬人領購三倍券。收到三倍券的商家,也將從23日起開放兌換,中華郵政說,將視未來幾天郵局發放三倍券及兌領情況,決定8月1日是否要再加班營業。
 
23日起開放收到三倍券的商家兌換現金,預料將有一波人潮。超商業者貼出振興三倍券的消費滿500送200的獎勵布條,鼓勵消費者登門消費。(陳怡誠攝)23日起開放收到三倍券的商家兌換現金,預料將有一波人潮。超商業者貼出振興三倍券的消費滿500送200的獎勵布條,鼓勵消費者登門消費。(陳怡誠攝)
 
另國泰金調查指出,行政院所推出的「振興三倍券」使用上,除了42%民眾將用於日常雜貨採買外,24.2%民眾會到百貨商場消費,14.6%民眾會使用在旅遊住宿上,6.3%民眾會選擇餐廳飲料消費,僅有約0.9成民眾表示,會將其使用在藝文活動上。
 
中央大學台經中心執行長吳大任指出,若多數民眾將三倍券用採買日常用品上,政府原本擔心的「替代效果」恐怕真的發生了,簡單來說,不論有無三倍券,柴米油鹽本來就會購買,現在有了三倍券,等於口袋會有多點現金,若將現金都存起來,整體消費就沒有預期來得多,對政府刺激內需的美意就會打了折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