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0

彭博評比 台防疫稱霸75經濟體

#新奇 #寰宇 #彭博社 #防疫 #新冠肺炎
中國時報記者鄭郁蓁/台北報導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越燒越烈,台灣疫情卻相對穩定,《彭博社》20日評比世界75個經濟體的防疫表現,台灣成績位居冠軍。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台灣過去30天都沒有死亡個案,國人可以維持正常生活,就肯定是第一了;考量國際疫情仍嚴峻,除非疫苗問世,短時間內邊境檢疫還需要更審慎評估。
 
《彭博社》以公共衛生、經濟活動、政策空間等3項標準為75個經濟體評分,台灣表現居75個新興和邊境經濟體之冠,第2和第3名分別是波札那及南韓。
 
《彭博社》評比世界75個經濟體的防疫表現,台灣成績位居冠軍。圖為一群身穿防護衣的旅客,正準備通關入境。(中時報系資料照片)《彭博社》昨天評比世界75個經濟體的防疫表現,台灣成績位居冠軍。圖為一群身穿防護衣的旅客,正準備通關入境。(本報資料照片)
 
莊人祥直言,這個評比是針對75個新興的經濟體,並非全世界所有國家都評比,而能夠獲得第一名,與評比提出的三項指標,台灣剛好符合有關,分別是過去30天台灣死亡數都是零,以及國人還能維持和沒有疫情前一樣的作息活動,和世界許多國家疫情嚴峻而限制重重相比,表現上佔了很大優勢。
 
不過,不少學者認為,南韓與台灣最大不同在於採取普篩,而非像台灣堅持不普篩以美化數據。對此,莊人祥並不認同,他說,南韓也沒普篩,且根據WHO定義,篩檢陽性率比篩檢總數多寡更重要,從這定義來看,台灣的表現事實上比南韓更好。
 
莊人祥說,除非全球疫情被控制住、疫苗成功研發出來,加上各國都有疫苗且多數民眾均施打,才有可能鬆綁邊境管制,入境無須居家檢疫14天。目前優先針對商務部分,在雙邊都安全的前提下才能與其他國家談,但縮短檢疫時間必須有PCR檢驗證明,不可能完全無需檢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