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742

今年第4號颱風艾維尼 最快恐明天生成 

#地方 #天氣 #預報 #颱風 #鋒面

聯合報 記者吳姿賢/即時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菲律賓西邊南海的熱帶擾動,今早8點已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如果發展較快的話,明天就可能變輕度颱風,成為今年第4號颱風,為艾維尼颱風,但未來會朝海南島方向前進,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下周二可能會為台灣帶來水氣,花東、南部地區降雨機率提高。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目前菲律賓東邊、西邊各有低壓系統,亦即熱帶擾動,菲律賓西邊南海低壓系統今早8點已經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目前朝北北西緩慢移動,如果預期發展較快的話,明天就可能發展成輕度颱風,成為今年第4號颱風艾維尼,但未來大致會朝海南島方向前近,若進入海南島後,颱風結構受到破壞,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中央氣象局表示,菲律賓西邊南海的熱帶擾動,今早8點已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圖/氣象局提供)中央氣象局表示,菲律賓西邊南海的熱帶擾動,今早8點已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圖/氣象局提供

間接影響部分,可能導致下周二開始,為台灣帶來南方水氣,花蓮、台東、南部地區等地降雨機率都會提升,屆時南部、東南部沿海,包括恆春半島,容易有長浪發生,民眾需要注意。

陳建安表示,菲律賓東南方的低氣壓,結構目前比較鬆散,明天也有機會變成熱帶性低氣壓,但要發展成颱風還要兩三天時間,且未來路徑變數很大,先接近菲律賓之後可能轉向東北,如果轉向角度比較大,對台灣較沒影響,可能帶來西南風,導致中南部下雨;轉向角度小,就會對台灣有直接影響;或是增強並通往菲律賓北側,往福建廣東走,對台灣降雨較無幫助,只有擦過台灣時候會帶來部分水氣。目前這3種方向都有可能,但變數仍很大,需要持續觀察,等到結構、中心位置明確之後,模式掌握會較正確,須等到下周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