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6

日本出生人數再探歷史新低

#寰宇 #出生率 #日本

經濟日報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

最新統計顯示,日本2017年的出生人數比前一年減少3萬918人,降至94萬6,060人,再創歷史新低。生育年齡的女性人口減少構成的影響巨大,相當於一名女性終生生育子女數的「合計特殊出生率」,降至1.43,比上年再減0.01個百分點,連續兩年下降,日本的少子化問題仍未踩煞車。

日經新聞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1日公布的最新人口動態統計顯示,日本出生人數的降幅時隔12年後又超過三萬人。觀察2017年生育孩子的女性年齡,,出生人數增加的年齡層只有45歲以上,44歲以下全部減少。

日本出生率比前一年減少3萬多人,此為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日本出生率比前一年減少3萬多人,此為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日本15至49歲的女性人口約為2,498萬人,比上年減少1.3%。除了女性人口減少之外,首次生育的平均年齡達到30.7歲,處於歷史最高。如果生育第一胎的年齡提高,第二胎以後的生育勢必呈現減少態勢。

進一步按女性的年齡觀察「合計特殊出生率」可以發現,35歲以上的出生率提高,34歲以下普遍下降。日本政府的目標是到2025年度,將育兒一代按希望生育孩子的「希望生育率」提高至1.8。要實現這個目標,以20多歲一代為中心的對策不可或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