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2

台商有感 別被愛台灣綁架

#寰宇 #兩岸 #愛台灣

中國時報 記者楊家鑫、洪安怡/台北報導

針對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昨稱「應讓國民黨、民進黨和共產黨一起來比賽,看誰更加愛台灣」,上海台協副會長蔡世民表示,台灣這幾年不斷用「愛台灣」這3個字綁架老百姓,標準是要跟大陸對抗才是真正愛台灣。然而愛台灣其實很簡單,讓民眾生活過得越來越好,讓年輕人付出後能得到相應薪水。他說,「不願承認大陸更愛百姓,但至少它給老百姓更安居樂業生活,這是已被證明的。」

上海台協副會長蔡世民昨受訪指出,台灣這幾年不斷用「愛台灣」這3個字綁架老百姓,且其定義還被某些人掌握,要跟大陸對抗、反服貿才是愛台灣。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中新社)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中新社)

蔡世民認為,愛台灣其實很簡單,老百姓生活過得越來越好,年輕人能夠在付出後得到相應薪水。若用這樣簡單標準看,這幾年大陸發展已與台灣形成鮮明對比。

台企聯榮譽會長丁鯤華表示,不要被「愛台灣」所綁架,是許多台商的看法。20多年來,台灣經過國、民兩黨執政,經濟沒有變得更好,比日本失落的20年還要失落。如果需要一個政黨,真正把台灣失落的20年撿回來,可能共產黨的手法、能力、實際經驗,都遠遠優於國、民兩黨。

丁鯤華說,經過這20多年,許多台商都在思考,「台灣體制是否出了問題?」事實上也已經看出結果,只有國、民兩黨競爭,台灣的未來不會變更好。所以思考第三條路,或許對台灣的未來發展是有幫助的。

如今不少台青赴陸就業,日前甚至傳出陸方委託台灣青年聯合會及好思通人才開發系統,以求職APP招攬赴陸面試,從中竊取個資。

對此,勞動部經查後指出,無相關事證可證明此事,過去也從未查出有事業單位涉及仲介台灣青年赴陸等相關違法事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