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38

文史團體:蓋大智路便道 毀文化資產

#地方 #台中文史 #文史復興 #綠空鐵道軸線 #台鐵 #大智路便道

記者白錫鏗/台中報導

「台中文史復興組合」、「台中綠空鐵道軸線計畫推動小組」,昨在台鐵日式宿舍前舉行「活化前後站,發展東南區」活動,成員要求市府不要興建暫時性的「大智路便道」,若僅方便市府行事,將會直接拆除鄰近的日式宿舍,犧牲民眾用路安全、犧牲一拆不復返的鐵道周邊文化資產。

「台中文史復興組合」、「台中綠空鐵道軸線計畫推動小組」,昨天下午在台鐵日式宿舍前,舉白布條要求市府不要興建暫時性的「大智路便道」。 記者白錫鏗/攝影

「台中文史復興組合」發言人格魯克表示,面對鐵路高架化工程完工後,後站「大智路打通」成為地方重要議題,因目前大智路打通的工程時間延宕,恐無法在今年底鐵路高架化通車時一併完工,而市府目前的規劃,可能會選擇在預定打通道路右側,興建暫時性的「大智路便道」。

「台中文史復興組成」成員質疑市府規劃的「大智路便道」,認為一樣會通車到前站,但通車後是否會成為「既成道路」?而擱置原先的「大智路打通」計劃,使便道成為永久道路?

格魯克又說地圖明顯標示,往右側彎通「大智路便道」,可能會有交通安全疑慮,而大智路打通計劃,已通過行政院內政部的都市計畫審議,市府應按照審議結果執行都市計畫。

格魯克強調,對於大智路打通問題,「大智路便道」可能沒有因此方便民眾,只方便市府行事,規劃「大智路便道」,更會直接拆除鄰近的日式宿舍,將會犧牲民眾的用路安全、犧牲一拆不復返的鐵道周邊文化資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