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1

宅在家防疫反成「軍火庫」 專家推溝通妙招化解

#居家 #新奇 #疫情 #夫妻 #吵架
聯合報記者朱冠諭/桃園報導
 
疫情改變許多人生活,也影響夫妻感情,有夫妻因為家事分工不均、孩子管教問題爭執不休,偏偏疫情期間只能待在家裡,兩人24小時相處,焦慮與煩躁加劇,任何小摩擦都可能演變成無法修復的裂痕。
 
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主任徐乃義透露,疫情不能外出,孩子在家,不少家庭主婦發現丈夫只會飯來張口、茶來伸手,根本不幫忙做家事,在現實壓力下,雙方很難理性溝通。
 
夫妻因為家事分工不均、孩子管教問題爭執不休。示意圖/取自pixabay夫妻因為家事分工不均、孩子管教問題爭執不休。示意圖/取自pixabay
 
此外,有準新人原定6月中訂婚,因疫情緣故,男方考慮延後訂婚日,卻讓女方家長不滿,認為單方面決定,太不尊重女方,雙方婚事差點告吹;不過也有女性社工展現溫暖特質,主動向男方表示不要群聚,婚禮只是形式,只要「登記結婚」即可,讓男方家長讚不絕口。
 
徐乃義指出,防疫期間,夫妻在小空間共處,相處時間又比平時長,容易放大對方的缺點,如果夫妻不同調,壓力就會很大,因此必須學會尊重體諒,看不慣可以直接說,但別翻舊帳或是過度指責,至於婚禮只是形式,「登記結婚」也不失為防疫期間另一個選擇,不必因疫情而延期結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