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

四級兵推 柯文哲:停班難、停工不得了

#地方 #政策 #疫情 #封城 #四級警戒 #柯文哲 #兵推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昨天舉行防疫四級警戒擴大管制兵棋推演,市長柯文哲說,儘管目前台北市無四級封城危機,但北市府還是要兵推準備,並思考擴大封城到北北基桃適用不適用。他說,「停課容易,停班難、停工不得了」,但就是「最壞打算、最好準備」。
 
柯文哲說,以目前萬華每10萬人口達400例確診下,使用目前的軟性、自動自發封城就有效果,台北市其他行政區沒有達到10萬人口400例,所以尚無四級封城危機。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儘管目前台北市無四級封城危機,但北市府還是要兵推準備,並思考擴大封城到北北基桃適用不適用。圖/聯合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儘管目前台北市無四級封城危機,但北市府還是要兵推準備,並思考擴大封城到北北基桃適用不適用。圖/聯合資料照
 
他還透露,前晚有科技界大老打電話給他,表達ICT產業是台灣重要輸出產業,通常都在北台灣,股票總市值占45%,若四級警戒一停工將不得了,不僅台灣,全世界都會受到影響,因此「停工絕對要審慎」。
 
柯文哲表示,目前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已比當年SARS還多,這是一年前沒有想到的局面,北市府在去年四月底已有一次擴大管制兵棋推演,經過一年多實戰經驗,尤其是這兩周震撼教育,希望透過昨天兵推讓去年基礎更精進。
 
柯文哲表示,台灣還有兩個問題要考量,就是若維持這個局面撐下去,量變會質變,若自動自發封城要撐兩、三個月,會發生什麼事情要重新思考;還有若一放鬆,反撲的話,要重新封城,下一次封城不見得可以控制這麼好,會不會做得更好,萬一變壞要怎麼處裡?所以先演習看看,把問題找出來,將可以預先準備的先準備,不然遇到時會踢到鐵板。
 
依據台北市昨天的兵推計畫,若達四級封城,台北市除超商、超市、賣場、公用事業外,僅允許2萬多家生活必需的餐館、麵包店等營業,54處傳統市場限制營業時間,並僅開放40處具生鮮及餐飲業攤商的自治營業場域。
 
另外,民眾除採購、醫療和必要工作需求,非必要不得外出,警力巡查各道路及公共場所,取締非必要外出的民眾,也會派遣警力駐守大賣場。52處縣市交界橋梁、19處高速公路匝道,共71處管制點禁止車輛進出。
 
若四級封城,台鐵、高鐵也會實施「北市境內車站過站不停」,北捷封閉各車站部分出入口、調整營運班距,不跨雙北營運;公車只開北市市境路線,YouBike停止營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