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

台電砸15億 彰化雲端資料中心開工

#台電 #地方 #雲端資料中心 #再生能源 #發電
中國時報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台電斥資15億元,在彰化打造第1座大型雲端資料中心,9日舉辦開工動土典禮,未來將100%使用彰化綠電,上線後可儲存100萬TB以上資料,標誌台電數位轉型,為台灣智慧電網基礎建設揭開新頁,能更精準預測再生能源發電,並有效調度電力,預計2024年12月落成。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彰化雲端資料中心」建築物原址是倉庫和備勤房屋使用,年久老舊,台電取得改建,成為彰化縣首例取得危老重建獎勵的公有建築物,臨南郭路退縮5米,蓋地上5樓、地下1樓建物,後棟地上7樓、地下1樓建物,前棟作為辦公廳舍、雲端資料庫,後棟宿舍,地下室規畫停車空間。未來將煥然一新,呈現新風貌。
 
台電首座大型雲端資料中心進駐彰化,9日舉行開工動土典禮。(吳敏菁攝)
 
王惠美表示,這是繼2013年Google在彰濱工業區設置全亞洲最大的台灣資料中心後,台電首座大型雲端資料中心進駐彰化。在能源轉型過程中,彰化縣得天獨厚,有太陽能與風電產業,期待透過台電投資更多人才培訓,讓彰化鄉親有更好生活品質。
 
台電公司董事長楊偉甫表示,台電未來數位轉型跟智慧電網都需依靠雲端資料運算,所有資料都會在彰化雲端資料中心,選擇落腳彰化是希望利用100%綠能,未來會是台灣最重要的綠能基地,並推動地方發展與人才培育,預計2023年完工,正值彰化建縣300年,成為一座值得驕傲的公共藝術。
 
彰化縣議長謝典林表示,台灣經濟命脈在外銷市場,綠電是國際未來趨勢,得加緊推行綠電,使台灣外銷跟上國際腳步,確保各行各業及民生用電供電無虞。
 
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表示,過去台灣能源約98%均仰賴進口,現今推行再生能源,將過往仰賴進口的能源轉換成自行生產的能源,並將綠能變成一個產業,讓產業效益造福地方。未來10年內,彰化縣會是台灣綠能風電自產能源最高的地方政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