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

看中彰化綠能 台電雲端中心動土

#台電 #雲端資料中心 #google #綠能 #理財 #地方
聯合報記者劉明岩/綜合報導
 
台電斥資15億元,在彰化興建台灣首座雲端資料中心,昨天上午舉行動土典禮,預定2024年完工。台電表示,彰化有充足太陽能、風能,雲端中心將100%採用彰化綠電。
 
台電彰化雲端中心由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彰化縣長王惠美及議長謝典林等人動土,位於彰化市南郭路,占地868坪,原為台電宿舍和倉庫,將興建5樓、7樓2棟建築。
 
台電彰化雲端資料中心昨天動土,由彰化縣議長謝典林(左起)、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彰化縣長王惠美、台電董事長楊偉甫等人共同主持。圖/記者劉明岩攝影
 
台電表示,因應再生能源併網,得發展智慧電網,雲端中心為關鍵設施,可儲存100萬TB資料,相當於台電80年智慧電網大數據資料,搭配光纖通訊網速,可提升服務效率。
 
王惠美說,此處為縣府核准首例危老容積獎勵公有建築,8年前Google也在彰濱設亞洲最大的台灣資料中心,彰化得天獨厚有太陽能與風電產業,期待台電投資更多人才培訓。
 
曾文生說,未來10年,彰化會是台灣風電自產能源最高的地區,目前有4個地段運行,未來還有10處待開發,將成台灣自產能源大縣。
 
楊偉甫說,雲端中心完成後,將成為台灣最重要的綠能基地,推動地方發展與人才培育,台電將回饋地方,預計在2023年彰化建縣300年,與縣府合作大型的公共藝術作品。謝典林說,綠電是國際趨勢,樂見台電成立雲端中心,希望經濟部在彰化縣增設風電場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