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4

廠商利多 新竹工業區限高解禁

#林為洲 #新竹科學園區 #竹科 #國防部

聯合報 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

新竹科學園區及新竹工業區用地不足,且工業區因鄰近湖口軍營、國防部管制廠房高度,導致擴廠不易,立委林為洲爭取竹科提高容積率、新竹工業區解除限建,傳出好消息,國防部同意新竹工業區解除軍事設施管制區。林為洲表示,會繼續推動竹科,盼為大新竹區帶來更多產業發展機會。

林為洲表示,民國80年起國防部限建高度海拔98公尺,然新竹工業區所在位置的高度已85米,廠房只能蓋13米高,約2到3層樓。根據新竹工業區的容積率300%、建蔽率70%,廠商其實可蓋到6、7層樓,但因為國防部長年的限高,廠商無法往上蓋,其實很吃虧,但現今廠區土地缺乏,廠商若要擴建,只能往上蓋,近期積極與中央協調,國防部於上個月底同意解除軍事設施管制區。

新竹工業區鄰近軍營,國防部限建高度,多數廠房只能蓋2到3層樓,國防部日前已同意解除軍事設施管制區。 記者郭政芬/攝影

新竹工業區鄰近軍營,國防部限建高度,多數廠房只能蓋2到3層樓,國防部日前已同意解除軍事設施管制區。 記者郭政芬/攝影

新竹工業區服務中心主任吳璀原表示,新竹工業區擁有七萬就業人口,廠商500家,年產值7千億,但土地不足,廠房的高度被限制,對廠商影響大,若能順利解禁,直接受惠的廠商就有精密機械、藥廠、化工廠等3家,他們都已經提出蓋廠的需求。

工業區化工廠商代表說,以前土地便宜,廠商較少花費在建築成本,近年來新竹工業區逐漸成熟,廠商在此招工容易、有地利之便,卻礙於無土地可用,公司近期將擴廠,未來若能往上蓋,一樓可做為停車場,其他樓層也可運用,對廠商幫助大。

林為洲指出,解除限高對新竹工業區影響深遠,除可增加約一倍的廠房面積,還能提高產能,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讓廠商繼續投資新竹工業區。

另外,竹科園區也面臨廠房及用地供不應求,林為洲也提出在不用徵收土地下,提高容積率來增加使用空間,日前在立院質詢時提出相關看法,林為洲說,此案牽涉到都市計畫審議等多項流程,需要中央各部會、新竹縣府共同推動,期盼未來能朝此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