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60

微風3店違規 柯:再來就要拆了

#商圈 #政策 #微風南京 #微風忠孝 #微風集團 #違建 #柯文哲

記者邱奕寧、陳靖宜、江佩君/台北報導

微風南京店尚未依規定申報竣工勘驗就先行營業,違反建築法相關規定,日前遭北市府建管處開罰30萬元,同時要求業者3個月內補辦相關程序,否則可連續開罰。市長柯文哲昨受訪時直言,「此次善意提醒,再來就動手了」,現在大概沒人敢這麼明目張膽。

微風南京日前遭建管處開罰30萬元,柯文哲表示,再不改善就要動手了!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微風南京全新開幕。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微風集團公共事務室襄理洪藜恩表示,相關補件流程會依市府規定辦理。

除微風南京店,微風忠孝館與信義館先前也傳出違規。鄰近市府的微風信義被爆連通道大門是新違建、微風忠孝館則是將防火巷與停車場擴充百貨商場使用。柯表示,其他館的違規事情若未改善,「那就每一館都拆」。

微風南京在跨年前先試營運,隨後在本月上旬風光開幕,但建管處發現,微風南京店更改設計的部分涉及主體構造,依規定應先申辦變更使用執照。

建管處發言人洪德豪表示,若業者沒提申請,就會要求暫停營業,但微風南京只走完第一關就先行對外營業,屬於程序違規,因此要求業者在3個月內補完程序,否則將連續處罰並縮短限期改善期程,罰到辦好手續為止。

至於微風信義擅自將開放式人行通道增設玻璃門扇,整個大門形同違建,洪德豪說,該館已依違建予以查報,要求業者限期改善,否則強制拆除。

微風忠孝館本周勘查後已重罰30萬,若下周檢查仍違規將再罰30萬,連罰3次未改強制拆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