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56

公辦都更4種SOP 擬重啟代拆

#政策 #預售 #租售 #公辦都更 #SOP #公宅

記者邱奕寧/台北報導

北市府昨宣布今年為公辦都更元年,除將透過有計畫性的公辦都更,改建3800戶,還可提供超過4000戶公宅,此外,市府頒布北市公辦都市更新實施辦法草案,計畫重啟都更條例36條的代拆條款,取得拆除執照但面臨拆除困難的都更案,市府可代拆執行。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副市長林欽榮(右)等人昨向北市議會民進黨團報告遠雄大巨蛋等五大案,柯表示大巨蛋何去何從,將辦公聽會聽取意見。
 記者高彬原/攝影

昨天媒體問市長柯文哲何時要跟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討論公辦都更,柯表示,原本是排過年前,不過過兩天將出國,等日本回來後才會與蔡英文約時間。

副市長林欽榮昨與都發局長林洲民召開記者會,宣布北市未來公辦都更「8+2旗艦計畫」,包含南機場一到三期、蘭州、斯文里整宅,此外還有中正區水源營區、士林中正路與基河路沿線的公辦都更。至於台北機廠與原空軍總部兩案,因土地問題還需要與國發會和文化部協調,市府計畫與新政府再協商。

林欽榮表示,過去北市多以單點式民辦都更,缺乏整體效益,市府經過一年籌劃後,透過市府規劃公辦都更,進而帶動周邊地點整體更新。

都發局昨同步公布「北市公辦都更實施辦法」草案,規劃4種都更SOP,包含旗艦計畫在內的「全程型」,以市府政策為目標,主導大規模地區都更;民辦轉軌公辦的「半程型」;災損建物必須更新重建時,例如海砂屋等,可參與「諮詢輔導型」;取得拆除執照卻有拆除困難的個案,市府將基於公共安全、緊急危難與公共利益的基礎上,執行都更條例第36條,由市府代拆的「代拆型」。

林欽榮認為,大法官解釋並未判都更條例36條死刑,市府不該迴避相關責任,若有拆除困難的案件,將由北市都更及爭議處理審議會成立專案小組協調溝通,必要時市府可出面代拆協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