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71

營建署評定 雙北、台南馬路全台灣最好走

#交通 #營建署 #路平專案 #人行道 #林森路

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哪一條縣市的馬路最好走?內政部營建署昨天揭曉評定結果,雙北與台南市拿下一般道路養護優等;人行環境方面,台北市衛冕失敗,由台南市以北區林森路為代表拿下優等。不過,營建署指出,整體而言,台北市的人行環境優於台南市。

營建署辦理一百零四年度市區道路養護管理與人行環境無障礙考評作業,內政部長陳威仁昨出席致詞指出,工程人員做好道路養護是積功德的表現,如果把道路鋪得平整,可以減少車禍發生的機率。

營建署表示,為了貼近民眾感受,這次特別導入科學儀器進行道路平坦度量測。為確保視障者用路權利,也首次納入全盲評級,協助六都以全方位角度改善無障礙空間。

營建署說,在路平表現上,台北市、台南市與嘉義市分數最高,「冠軍常常輪流當」。全盲評分上,台南市表現最好,該注重的細節與設施都有,台北市由於沒有普及設置盲胞定位測施,因此分數較低。

營建署指出,每一個縣市都會提報25條為樣本,當天抽取10到12條道路實地訪查。評審員從去年6月到8月,早上看到下午。台南市為了評比準備得很詳細,只要是提報的道路樣本都會先整修,也編列相關預算,並且規定幾年內不能再開挖,維護道路品質。

營建署指出,人行環境上,台北市整體狀況比較好,但這次抽樣的樣本都有發現缺點。以台北市八德路四段來講,評審員中午考評時,發現不少家長把車子開到人行道上,導致人行道淨寬不足1.5公尺。此外,還有路樹沒有修剪、標誌牌面沒有設在公共設施帶等缺點。

營建署昨宣佈,道路養護部分,在「直轄市型」類組中,台北市、新北市、台南市拿下優等,台中市及高雄市拿下甲等。在「都會及城鎮型」中,嘉義市及宜蘭縣拿下甲等。台北市代表道路為秀明路一段,台南市為佳里區佳西路。

人行環境部分,直轄市組中,優等台南市,甲等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都會及城鎮型」中,甲等新竹市、嘉義市、新竹縣、南投縣、彰化縣、嘉義縣、屏東縣、宜蘭縣。「偏遠及離島型」中,甲等澎湖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