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5

花蓮市獲營建署補助 規劃逐年改善學校周邊道路

#田智宣 #騎樓 #人行道 #營建署 #電箱 #多空 #預售 #政策 #交通 #租售 #地方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為持續打造花蓮市更安全無障礙的步行環境,繼明禮路「民生里通學步道暨人行空間環境改善工程 」後,市公所積極向中央單位爭取經費,以改善校園周邊步行安全環境。日前獲營建署肯定再次核撥規劃設計費220萬,將進行明義、中正、中原及忠孝等四所國小學校,周邊步道及人行空間改善規劃設計,讓學童上下學路段可以不再與車爭道。
 
市長田智宣表示,為建構花蓮市成為安全城市,市公所逐年改善大花蓮地區人行道及騎樓空間。目前在市區中山路、中正路、中華路等路段構成的金三角商圈人行道及騎樓部分,即將全面性的完成改善工程,而火車站站前國聯二路以及明禮路、美崙民權路等路段的人行道工程也將陸續完工。市區商圈如大禹街、公正街及復興街等路段,也將透過特色路面的鋪設,改善用路環境及營造商圈特色。
 
日前再獲得營建署補助220萬進行明義、中正、中原及忠孝等四所國小學校,周邊步道及人行空間改善規劃設計,將逐年改善花蓮市學校周邊道路及步道路面,以提供學子安全的通學路。規劃設計中也將改善人行道景觀,並將地方文化特色融入校園周邊的通學路段,不僅提升安全的上學環境,也可讓市區街景更美觀。
 
市公所表示,由於校園周邊環境常有車輛、電箱占用情形,導致人行道通行處處受阻外,亦有鋪面因車輛壓輾等因素造成的破損情形,為提升人行道通暢度及提供行走民眾及學童安全的環境,將透過規劃設計,將有高低差的人行道部分增設無障礙坡道,提升整體環境友善度。
 
此外,在這次的工程規劃中,除了改善校園周圍人行空間路面外,亦將鄰近校區的周邊道路納入規劃設計的範圍內,擴大建構校區周遭道路及人行空間的安全性,並藉此改善學生上、下學的動線與環境,再次建構平整、舒適的行人專用徒步區。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