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46

花蓮通行無障礙 美崙地區人行道翻修

#營建署 #美崙 #人行道 #下水道 #花蓮 #政策 #快訊 #地方 #交通

 

記者張慶肇/花蓮報導
 
花蓮市公所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1000萬經費投注於美崙地區,針對民德、民立及民運三個里別做現有人行道改善,市長田智宣12日視察工程進度表示,積極打造安全無障礙空間是市公所施政重點目標之一,因此,在新年度來臨前已積極爭取到相關人行道改善經費,希望藉此可以有效來改善大花蓮地區的用路環境。
 
  
民權路許多行道路面因為路面因重壓或樹根突起等因素,導致路面凹凸不平,市府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1000萬經費重新翻修,在這次的施作項目中,也會在路口路面增設有融入路名指示及市徽標誌的地磚,讓道路兼具方向標示及市徽行銷功能。
 
由於建設經費有限,因此市公所將採用逐年分期、分段方式來進行。而由於美崙地區人行道在鋪設及所採用的材質及顏色等也有所不同,因此,為使美崙地區的街貌更具整體性,在施工方式將會做調整,將呈現更具一致性的面貌,也讓環境在視覺上更整潔。
 
人行道翻修除了部分路段重新鋪設特色地磚外,另外也採取高壓沖洗、補砂填平、補強凹陷,並將完整的原有地磚循環使用,達到環保的目的。此外,由於美崙地區正進行汙水下水道家戶接管工程,在工期部分將和汙水工程配合同時施作。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