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84

台電計畫在布袋設風力發電機 在地居民、鳥會都反對

#地方 #嘉義線 #布袋港 #台電

聯合報記者魯永明/嘉義縣報導

 

台電公司計畫在嘉義縣布袋商港北堤內側防風林區,設置4部風力發電機,考量降低對整體生態環境影響,在環保署環評審查改設3部風機,單機最大採3.3MW,風機間距約320公尺,目前還未審查通過,但消息傳出,在地岑海里民及嘉義縣野鳥學會統統反對。

 

岑海里長翁億穎說,台電還未放棄,能源局曾召開說明會,居民擔心破壞海洋生態,尤其對布袋沿海風螺及香螺恐造成衝擊,台電風力發電機設置土地使用不符,環境生態沒有具體評估,未與地方達成共識,外界傳聞風力發電即將動工,是不實謠言,大家都愛這塊土地,不要因為「黨派」問題,撕裂大家對土地感情。

 

台電計畫在嘉義縣布袋商港北堤內側防風林區設4部風力發電機,在環保署環評審查改設3部風機,圖為布袋商港。圖/取自布袋港辦事處官網台電計畫在嘉義縣布袋商港北堤內側防風林區設4部風力發電機,在環保署環評審查改設3部風機,圖為布袋商港。圖/取自布袋港辦事處官網

 

嘉義縣野鳥學會理事長陳建樺抨擊鹽灘到處是太陽能板,現在連布袋防風林也要設風力發電機,之前民間廠商有意在東石鰲鼓設風力發電機遭反對取消,如今換台電計畫設風力發電機,風機運行產生噪音,旋轉渦流會影響鳥類風行,對鳥類習性造成影響。

 

縣府經發處說,台電風力發電機申請案由能源局審查,未知會縣府,縣府無法可管。環保署環評委員會10月進行布袋港風力發電計畫專案小組初審,環評委員認為報告中未詳細描述對生態、鳥類遷徒的影響,且對噪音評估、極端氣候防制等資料不足,最後決議補件再審。台電指出,此案在嘉義是最南點,開發需要一定程度風力, 以經濟效益而言,3架風機是投資的基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