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87

賴還沒住 官邸已被陳抗者盯上

#賴清德 #金華官邸 #陳抗 #地方 #大觀

記者程平/台北報導

蔡政府上台後陳抗事件不斷,行政院長賴清德入住金華官邸後,官邸恐成陳抗熱區。光是在去年底,就有板橋大觀自救會赴金華官邸突襲;過去扁政府時期,也有樂生青年聯盟幾度赴官邸找前閣揆蘇貞昌、張俊雄表達訴求,也難怪第二警官隊要花525萬整建官邸圍牆,改善隨扈車隊動線,距離僅650公尺的和平東路派出所將擔負更大責任。

.保六總隊為了行政院長隨扈車隊便於進出,花費525萬打掉調整金華官邸圍牆改善動線。 (記者許正宏/攝影)

位在北市金華街與麗水街口的金華官邸,建於日據時代,曾是台灣前警備總司令彭孟緝住宅。2002年扁政府時期的行政院長游錫堃率先進駐,自此以後,扁政府任內的行政院長謝長廷、蘇貞昌、張俊雄都曾入住。

馬政府時代,從劉兆玄到張善政前後六任行政院長都沒有搬入,金華官邸一度變成閣揆宴請賓客或召開重要會議的場所。直到毛治國任內,將金華官邸改為社企聚落和青創基地,一直到去年六月合約到期為止。

不過,有閣揆進駐的官邸,卻也變成民眾陳抗的重要目標。2007年三月蘇貞昌擔任院長時期,由於台北捷運新莊線興建工程導致樂生療養院被迫拆遷,就在拆遷期限到期之前,數百民社運人士、學生及院民兩度包圍金華官邸,並以下跪叩首方式替樂生院請命,但最後都被優勢警力排除。

接續蘇貞昌二度擔任行政院長的張俊雄,同年九月一樣遇上樂生青年聯盟到金華官邸抗議,要求張俊雄兌現蘇貞昌任內的承諾,讓院民續住。由於警方提前佈署警力,將抗議者隔絕在五、六十公尺之外,抗議人士最後只能在表達訴求後收場。

上月20日,新北市板橋大觀事件自救會在晚間9時左右也發動突襲金華官邸,並在現場潑灑紅漆、張貼「協尋賴清德」公告表達抗議,不過由於賴清德尚未入住,且當天人在花蓮視察,因此抗議行動並沒有造成影響,但未來賴揆入住後,維安工作勢必讓警方繃緊神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