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12

大觀電廠歲修 趕工拚夏季供電

#地方 #新奇 #大觀 #電廠 #歲修 #供電

記者黃宏璣/南投報導

台灣大觀電廠二號機組進入八年一度歲修,為了能在夏季供電高峰及時供電,台電動員逾百名機械好手進駐大觀廠輪班機組歲修。

大觀抽蓄水力發電廠於民國74年完工,裝置三菱重工打造的4部可各發25萬千瓦電力的水力發電機,至今屆滿31年,每部機組平均8至10年歲修一次;台電大觀與明潭電廠廠長謝鵬洲說,這種直立式水力發電機高達5層樓,歲修時要將發電機從最頂層一件件拆卸下來。

他說,一部發電機組零組件大小近萬個,每個都要放在固定的地方,一邊拆卸一邊檢查有沒有問題,如果磨損就要送修或重新訂做新品,馬虎不得,零組件全部拆卸好,確認問題檢修後,再逐一安裝回去。直立式發電機歲修一次要120天,火力發電橫躺拆卸方便,歲修時間就比較短。

台電機械經理張肇宏率修護處高手50人搭配大觀與明潭廠20名機械好手、外包商30人,投入大觀2號機組歲修,希望能提前半個月,約7月初完成歲修併聯發電。

張肇宏昨向廠長報告歲修進度,他指出,最重要的推力軸承正由包商整修,修好就送回電廠安裝,歲修就可大功告成。

天天盯進度的張肇宏有感而發說:「大家咬緊牙關做最後的維修,希望能如期加入夏季尖峰用電調度行列,提供穩定用電是大家最大心願。」

明潭抽蓄發電10部機組滿載發電一次可產生250萬千瓦的電力,但如果10部機組同時發電,日月潭放水6小時就見底,再利用核電與火力發電的剩餘電力輸送到明潭電廠把下池的水抽回日月潭循環利用,這是最後一步,台電人希望不要走到這個境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