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21

英脫歐將成黑天鵝 殭屍股殭屍房皆恐逼錢轉向

#理財 #英國脫歐公投 #殭屍股 #殭屍房 #美元 #黃金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16日一聲槍響,讓全世界都將目光集中在英國脫歐公投上。一名支持英國留歐的女議員遭到槍擊身亡,也讓英國是否脫歐再生變數。市場一般預測,若英國脫離歐盟,將對全球股市造成重大影響,被視為一隻超大的黑天鵝。對台灣而言,專家表示,在殭屍股、殭屍房橫行的此時,恐怕又會逼得熱錢走向美元、黃金,或是直接鎖在民眾的保險箱裡。

英國一旦脫離歐盟,恐成為歐洲最大的黑天鵝。(圖/引用自BBC中文網

英國即將舉行脫歐公投,儘管16日發生的槍擊案讓英國是否脫歐再生變數,但是根據《商業週刊》分析,英國一旦脫離歐盟,恐怕成為歐洲最大的黑天鵝,並且對全球股市、資金流向造成震盪,英鎊不但會在1周內大貶,而黃金卻有可能漲破1300美元,長期來說美元則相對定。

至於英國真的脫離歐盟,對台灣是否造成影響?央廣報導,台灣經濟研究院景氣預測中心副主任邱達生認為,我國對歐洲貿易額佔出口值約只有9%,因此對我國衝擊有限。但是隨著最近台灣綜合研究院17日宣布今年台灣GDP年增率預估值為0.92%,且上半年GDP年增率又出現負值,台灣未來經濟發展早已令人擔憂。日前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就在個人臉書指出,台股在政黨輪替後一直不見好轉,反而持續惡化,「殭屍股現象」反映台灣經濟前景將更黯淡。
 
一般人認為股市不好,熱錢可能會流入房市,然而近年來房市交易急凍,平均每個房仲1年只能賣掉6間房,在雙北街頭的變電箱、電線杆上貼滿如符咒般的買房小廣告,也代表了為數不少的「殭屍房」。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就曾經表示,台灣房市「昏昏死死」,就算祭出再寬鬆的買房政策,錢也不會流入房地產。
 
因此,在殭屍股、殭屍房滿天飛,但是投資美元及黃金卻相對穩定的情況下,有壽險業者認為可能逼的資金流向美元或黃金,甚至直接鎖在保險箱或銀行裡,保持「現金為王」的現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