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2

杏鮑菇怎炒才好吃?關鍵1招公開 老饕狂喊:入味的秘密

#杏鮑菇 #料理 #小楊聊美食 #素炒杏鮑菇 #美食 #飲食 #新奇 #杏鮑菇最好吃的做法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杏鮑菇是一種美味蕈菇類,除了拿來油炸之外,也可採取鍋炒料理方式,成為香噴噴的家常菜。而近日搜狐號《小楊聊美食》就分享讓杏鮑菇炒得更好吃的秘訣,不過僅只討論「素炒杏鮑菇」的做法,民眾可以參考看看喔!
 
根據《小楊聊美食》分享,讓「素炒杏鮑菇」美味升級共需四個步驟,其中最重要的在於第三步的「焯水(將被烹調的原料在開水或者清湯中暫短燙一下的處理過程)」。以下將做法列出給大家參考看看。
 
杏鮑菇怎炒才好吃?關鍵1招公開,老饕狂喊:入味的秘密。圖/取自維基百科
杏鮑菇。圖/取自維基百科
 
第一步
 
取兩個杏鮑菇,清洗乾淨之後將杏鮑菇切成薄片形狀,放置一旁備用。這邊要注意的是,要記得選擇那種自然顏色的杏鮑菇,因為顏色特別白的杏鮑菇一般都是用化學藥劑浸泡過的。
 
第二步
 
取幾個青紅椒切成斜片形狀,香蔥切成蔥花,大蒜切成蒜片,蠔油、白糖、醬油、食鹽等調料放置一旁備用。
 
第三步
 
起鍋,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燒開後將切好的杏鮑菇放入鍋中給杏鮑菇焯水。一般焯水三分鐘左右即可,杏鮑菇焯熟後將水倒掉,再把杏鮑菇清洗一遍,瀝乾水分,放置一旁備用。
 
這邊要提醒,給杏鮑菇焯水有三個作用,包括可以使杏鮑菇吃起來更有嚼勁、後續炒杏鮑菇更快、焯水還可以去除杏鮑菇中的異味。所以這個步驟是美味升級的關鍵,只有多加這個步驟,做出來的杏鮑菇才更入味。
 
第四步
 
另起鍋,鍋中加入適量的食用油,加入蔥花與蒜片炒出香味,之後加入切好的青紅椒,大火翻炒至青紅椒斷生後加入焯水後的杏鮑菇,簡單翻炒一下,之後加入醬油、蠔油、白糖、食鹽,繼續翻炒均勻,一道美味可口的炒杏鮑菇就做好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