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6

不只有刁民!全台8間高人氣「酸菜魚餐廳」

#新奇 #大陸 #酸菜魚 #美食 #料理
聯合報記者陳睿中/綜合報導
 
在全台掀起旋風的「酸菜魚」,可謂台灣近年最具人氣的料理,各式各樣的品牌也如雨後春筍般出現,甚至也成為許多家庭團聚的重點料理。本次特別盤點全台知名的酸菜魚品牌,讓喜愛酸菜魚的民眾可以享受各家不同的特色。
 
刁民酸菜魚
 
從台中起家的刁民,主打的「秘罈酸菜魚」,使用酸菜、黃金泡椒、醃製白蘿蔔為基底,並且搭配烏鱧魚片、寬冬粉等配料,還可免費提供野山椒增添辣度。同時店內也提供「初戀蕃茄魚」可以選擇。
「秘罈酸菜魚」為刁民酸菜魚的明星商品,每份638~1,188元。圖/記者陳睿中攝影
「秘罈酸菜魚」為刁民酸菜魚的明星商品,每份638~1,188元。記者陳睿中/攝影
溜溜酸菜魚專賣店
 
隸屬於漢來美食旗下的溜溜酸菜魚,主打兼具川菜獨有的香麻,還有特製酸菜的鮮酸。湯頭鮮香酸爽,除了招牌酸菜魚,還有特選肥牛及豬五花。
 
正太酸菜魚
 
位於台北東區的正太酸菜魚,標榜口味正統。主打款「老罈酸菜魚」取用烏鱧魚背肉為主角,搭配古法發酵的酸菜與自製底料的湯頭,帶來酸爽的滋味。另外還有麻辣辛香的「沸騰水煮魚」與多種特色小菜。
 
叁加叁 鴛鴦泡椒酸菜魚
 
隸屬於這一鍋集團旗下的叁加叁,標榜以鴛鴦鍋吃法體驗兩款酸菜魚湯底。招牌「泡椒酸菜魚」,主打豐富的鮮麻酸爽口感;另款「老火酸白菜魚」則表現溫和順口的風味,各有特色。
 
築間酸菜魚
 
築間酸菜魚主打的「總長酸菜魚」,以自然發酵的酸菜、多種辛香料結合柴魚昆布湯製成湯底,號稱是「連湯都可以喝」。同時還設計純愛番茄魚、打破砂鍋魚、海派蝦湯魚等不同湯底。
 
姥姥酸菜魚
 
主打的酸菜魚標榜使用天然乳酸菌發酵的酸菜,搭配烏鱧魚片與多種辛香料上桌,另外還有不辣的「白湯酸菜魚」。同時店內還提供炸烏鱧片、椒麻海瓜子等小菜。
 
鵝川
 
鵝川號稱是台灣首間酸菜魚主題餐廳,招牌的「老罈子酸菜魚」選用山泉鱸魚為主角,還會加入「酥炸魚頭」增添豐富性。還有「青花椒魚」、「麻辣水煮魚」等口味可供選擇。
 
吾二酸菜魚
 
店內主打「老譚酸菜魚」又酸又辣並帶著麻香,搭配烏鱧魚片品嚐,開胃下飯。除此之外,店內還有「吾二冬蔭魚」,打造出不同的風味變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