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0

路口先打樁 災民怒:住家優先

#地方 #高雄氣爆 #二聖路 #凱旋路 #災區 #重建

記者劉宥廷、張啟芳/高雄報導

高雄昨雨勢放緩,災區加快重建腳步,大型重工機具一早進駐氣爆重災區二聖路、凱旋路口進行鋼板打樁作業防範塌陷,但凱旋路沿線災民不滿施工選在無人居住的十字路口,而不是岌岌可危的家門前,租車行蔡姓老闆怒嗆副市長吳宏謀「若包商不會做,就換人做。」

大型重工機具一早進駐氣爆重災區二聖路、凱旋路口進行鋼板打樁作業防範塌陷。(記者林文煌/攝影)

高市水利局表示,鋼板打樁作業在氣爆災區已展開16個工作面、風雨無阻,因工程進行有程序步驟,必須先穩固著力點,才能後續施作,這部份需花些時間。副市長吳宏謀昨上午到氣爆災區巡視工程,被災民包圍質問「住家前磚塊路面崩塌,地下室牆壁不斷滲水恐有塌陷之虞,為何鋼板全打在沒人居住的位置?難道先做便橋會比讓災民房屋崩塌、受二度傷害更重要嗎?痛批市府亂搞。」

吳宏謀安撫情緒指出,會找包商了解情況。水利局總工程司蔡長展澄清,鋼板打樁工程在三多路一帶早已啟動,工程人員從早做到晚;但礙於凱旋路面損毀,大型重機具必須從受災戶的對面落腳施工,再橫跨路面打樁,需要時間。

他說,昨天上午已做好穩固點,下午進行凱旋路沿線打樁工程,可再推展50公尺進度;他強調,三多路、一心路及凱旋路等氣爆災區打樁,預計2周可全面完成。至於災民質疑樁打得不夠深?他表示,每根基樁深度達13公尺,應足以穩固住戶地基;同時,被炸毀凱旋路預計11月20日修復搶通,近日內先施作凱旋、二聖路口段路面修復,方便居民通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