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11

急雨驚魂 凱旋路淹成凱旋河

#地方 #高雄氣爆 #二聖路 #凱旋路 #凱旋河 #淹水

記者謝梅芬、徐白櫻/高雄報導

「才下一小時就淹成這樣,以後每次下雨都要這樣大包小包逃難?」高雄氣爆災區下水道嚴重受損,昨早一場雨,二聖、凱旋等地積水,凱旋「路」成凱旋「河」。

高雄氣爆災區地下箱涵全被破壞殆盡,喪失排水功能,昨天上午一場急雨,凱旋路大淹水,幾乎變成「凱旋河」,災民望水興嘆,擔心萬一豪雨來了怎麼辦。(記者劉學聖/攝影)

災民忙著搬運家當,忍不住怒罵市政府官員,「能不能少點口水,把重建復原擺在第一?」這種看天搬家的日子,他們實在難以再忍受。

昨天是氣爆罹難者頭七,搜救人員持續在凱旋路與二聖路口,找尋失蹤主秘林基澤與小隊長劉耀文。上午八點多,災區上空烏雲密布,不久後下了約一小時雨,雨水迅速累積在凱旋路上,成了一條小河。

根氣象單位資料,昨天高雄雨量只有廿八點五毫米。居民表示,這種雨在以前絕對不會淹水,現在卻淹成這樣,「太離譜了。」

「快點!快把地面上的東西移往高處,水快滿出來了」,眼看凱旋路氣爆坑道的水位迅速上升,前晚才恢復電力的租車行老闆忙著搬東西,並調派小貨車來搬運家具與貨品離開。

店面緊臨壕溝的蛋捲店師傅說,所有包裝材料全部堆放在地下室,很害怕水淹上來,所幸水只到騎樓前就停住,店面暫時沒有進水,以後就不知道了。

「這裡以前很少淹水,除非颱風來連下好幾小時豪雨,現才下一小時就淹成這樣,颱風來怎麼辦?」住在凱旋三路的劉姓居民說,「颱風會不會帶來更多傷害?大家都很怕。」

居民說,這裡不是低漥地區,平常下雨很快就可排出去,市府再不處理災區排水問題,大家會嚇得睡不著覺。

高雄市府水利局長李賢義表示,工務局新工處、養工處已協調分工分標處理,等搶救工作告一段落,即採「半半施工法」,雙箱涵進行施工,一半施工、一半可先用,以最快捷方式發包,但最快也要三個月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