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4

受不了…又淹了 半夜搬沙包

#地方 #居家 #高雄氣爆 #淹水 #豪雨

記者劉星君、高培德、徐白櫻、謝梅芬/高雄報導

高市昨清晨三點再度下起豪大雨,災區里長清晨大聲廣播叫醒里民奮力搬沙包,二聖一路水深達六十公分,不少店面受損;國軍出動十艘橡皮艇、二四三人協助搬運沙包、搬移家具到高處,幫災民度過淹水夢魘。

昨天高雄豪大雨,造成氣爆災區淹水,國軍出動抽水機緊急抽水。(記者劉星君/攝影)

水利局總工程司蔡長展說,氣爆後,附在排水箱涵上方的台電電纜線跟著毀損,要等斷電才能清理,造成河道水流不佳,加上部分箱涵阻塞尚未清理,導致積水。昨確定台電電纜斷電後,已將河道清疏完成,可保持水流暢通,積水應很快排洩。市府已從水利署調來十七部、國軍也支援十五部抽水機待命。

高市區前晚開始下大雨,災區累積雨量超過二百毫米,昨清晨三點再度降下豪大雨,災民聽到里長廣播後驚慌不已,奮力搬沙包擋水。市府在第一時間會同國軍救災,國軍出動十五部抽水機,分設在二聖一路、三多一路與一心一路。

海軍陸戰隊中將指揮官潘進隆指出,二聖一路地勢較低漥地區最高淹六十公分,出動四艘橡皮艇、四十名弟兄協助救災。

三多二路、凱旋路與二聖路等災區積水不退,氣爆造成的壕溝成小河,淹進一樓與地下室,還有住戶因壕溝積水回堵家戶水管出口致二樓溢流淹水。

位在災區「上游」的三多二路附近武漢街一帶積水嚴重,住巷內的林太太說,積水直衝客廳,凌晨三點半全家起床「掃水」,整夜未闔眼。

三多二路的美髮店、飲料店、服飾店等店家受損嚴重,堆置在戶外的生財機具承受雨淋。苓雅區福海里長廖富男昨一大早就協請軍方調度帆布覆蓋,以免生財機具泡湯。

「中游」的凱旋、二聖路口,連夜豪雨後,積水直灌一樓店家,許多人冒著危險守夜,整晚心驚膽跳,天一亮趕著搬運沙包回家,邊搬邊罵「受不了!這是什麼世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