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88

2千人同行 來去彰化拔蘿蔔

#地方 #彰化 #拔蘿蔔 #蘿蔔

記者何烱榮/彰化報導

蘿蔔成熟了!彰化縣溪湖鎮美麗的東螺溪畔今天有2000名親子拔蘿蔔、百名親子體驗煎蘿蔔糕和花海繪畫的生態教育活動,湖埔社大執行長林淑玲說,東螺溪畔的台灣欒樹綠色廊道入冬後另有一番風采,值得親子假日和春節一遊。

彰化縣湖埔社區大學和縣府教育處21日在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舉辦二千名親子拔蘿蔔和繪畫等生態教育活動。 記者何烱榮/攝影

彰化縣湖埔社區大學和縣府教育處21日在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舉辦二千名親子拔蘿蔔和繪畫等生態教育活動。 記者何烱榮/攝影

湖埔社大以重視環保與食農教育聞名,經營的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在國內享有知名度,縣府補助20萬元委託舉辦學習型城市成果博覽會,今天上午9時展開,下午2時結束。

生態老師謝文猷說,社大獲得附近農民支持,提供二分地讓社大志工採取有機農法栽種蘿蔔、各式水果蔬菜,也營造一公頃花海。親子拔蘿蔔活動開放報名時秒殺,名額增加到2000名,今天親子可體驗拔蘿蔔樂趣,每人可帶回2條自拔的蘿蔔。另外,社大也準備好製作食材和鍋具,要讓100名親子現場體驗煎蘿蔔糕。

彰化縣湖埔社大在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利用休耕的農田營造花海美景。 記者何烱榮/攝影彰化縣湖埔社大在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利用休耕的農田營造花海美景。 記者何烱榮/攝影

社大老師陳穎憲、街頭藝人鐘健偉這幾天帶領志工利用竹子編製吉祥犬,昨天忙著彩繪吉祥犬,將放置在花海裡迎春。林淑玲說,社大也與亞洲藝術協會今天在花海合辦東螺好彩頭繪畫比賽,現場還有文創市集及發票換春聯愛心活動。

東螺溪是彰化平原的母親之河,北岸溪湖段長約1.5公里的台灣欒樹綠色廊道,已是知名景點和親子騎自行車逍遙遊首選地點;如今廊道的樹葉盡落,剩下枝枒崢嶸,另有一番美景。林淑玲說,台灣欒樹一年四季有不一樣的風采,入冬後更顯淒美浪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