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0

受助17年 貧童成社工幫他人

#地方 #貧童 #社工 #弱勢關懷 #志工 #世界展望會 #胡宜婷

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在世界展望會台東中心服務的社工員胡宜婷,兒時曾是世展會的資助童,17年的資助讓胡宜婷得以順利完成學業;如今,她抱著回饋感恩的心情在展望會擔任社工、關懷弱勢家庭,盼能幫助更多貧童成長茁壯。

開朗風趣的胡宜婷,其實有段辛苦的成長過程,從小家庭經濟不佳,但在展望會的協助下,讓她的生命中充滿驚喜,尤其展望會辦的活動中,孩童們渴望參與,讓她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胡宜婷說,有次活動為了讓他們體驗盲人的不便,社工老師矇住了他們的雙眼,體驗盲人的生活日常,讓她學習到同理心,不因他人的缺陷而排斥,對於長期資助的資助人,她也滿懷感謝。她說,資助人長期通信鼓勵是重要的鼓勵,每封信她都仔細收藏。

上大學時打工賺學雜費、生活費,缺錢用時也不敢向家人開口,不過資助人定期協助的助學金,宛如荒漠甘泉,讓她總是在提款機前,向資助人道謝。

世展會東區辦事處主任林綉錦表示,胡宜婷到展望會已經近2年,熱忱的服務態度,細心的關懷,讓她受到許多貧困學子的愛戴,加上自身家庭的貧困經驗,讓她更有同理心及說服力,幫助的許多學生也逐漸走向正軌,順利求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