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85

跑1圈存1元 梅北國小5年募50萬元

#梅北國小 #跑步 #募款 #世界展望會 #地方

中國時報 記者張伊珊/嘉縣報導

跑1圈存1元!嘉義縣梅山鄉梅北國小自5年前開始,全校師生及社區居民,透過跑步募款方式,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24日上午,大家共同跑完最後1圈,宣布達成50萬元捐款目標,可資助6名國外兒童5年以上的生活及教育所需。

5年前學校教師林谷發起「跑1圈捐1元助童」活動,學生跑1圈操場,學校就尋找1元資助,此構想獲得時任校長、現任溪口國小校長陳媺慈及全體師生支持,經討論決定由每班學生認養1名同年紀的國外小朋友,全校6個年級共資助瓜地馬拉、亞美尼亞、馬拉威、耶路撒冷、孟加拉與賴索托等6國兒童。

梅北國小自5年前開始,全校師生及社區居民,透過跑步募款方式,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

現任校長何嘉祥指出,這不僅是體現國際教育的方式之一,也讓孩子養成運動習慣,同時懂得關懷弱勢,一舉數得。目前就讀六年級的劉宥騰,從二年級開始參與,至今累計已跑了5000多圈。由於自己也是受扶助對象,因此更能感同身受,儘管現在還沒辦法賺錢,但他說「用我最大的方式去幫助別人」,甚至曾經1天之內跑完50圈,他特別期待每學期能收到飄洋過海寄來的感謝卡,頓時會非常有成就感。

今年60歲的社區居民劉瑞東,前幾年因健康狀況不理想,開始接觸跑步調養身體,得知此一活動後,除捐款不落人後外,也在操場運動兼做愛心,5年來共完成17824圈。他認為這是個培養孩子國際視野的好方式,畢竟愛心無遠弗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