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69

平衡蒜價 雲縣補助買烘乾機

#蒜頭 #農業 #菜價 #地方

中國時報 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國內蒜頭進入採收期,卻因供需失衡導致蒜頭滯銷、價格下跌,雲林縣政府啟動「加速蒜頭烘乾機補助專案」,24日縣長李進勇前往蒜頭產地東勢鄉了解蒜頭乾燥情形,希望藉由延長蒜頭保存時間,讓農民得以在價格合理時再賣出。

今年春蒜收成情況不錯,卻因蒜頭盤商收購意願不高,導致蒜頭滯銷,價格不到去年同期一半,農委會介入協助蒜頭外銷、加工,雲林縣政府則啟動「加速蒜頭烘乾機補助專案」。

縣長李進勇(右)到加工廠了解蒜頭乾燥情形

雲林縣長李進勇表示,目前國內蒜頭種植面積及產量尚未超過基本需求量,農民不必急於出售溼蒜,呼籲農民蒜頭採收後,可以先烘乾以延長蒜頭保存期限,待價格上漲再分批出售,不僅可以避免損失,還可有效調節蒜頭產地價格。

李進勇指出,雲林縣為蒜頭主要產地,因此平衡蒜頭產地價格是縣府最重要的工作,為避免蒜農不安,已專案啟動加速蒜頭烘乾機補助作業,縣內蒜農可就近向轄區農會或合作社場提出申請購置蒜頭烘乾機,由縣府補助3成購置費。縣府也同步與農委會農糧署積極合作,推動大蒜外銷及加工,並與農會啟動國內重要銷售通路、辦理蒜頭多元行銷活動,全力促銷雲林優質國產蒜頭。

蒜農丁棟財說,蒜頭滯銷原因,主要是國內蒜頭量多,盤商想要壓低價格再購買,同時等待外國蒜頭進口後購買較便宜的外國蒜頭,希望中央能夠減少進口蒜頭數量,同時協助台灣蒜頭外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