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4

北農25日多休釀禍?柯P跳針:很多因素加起來

#地方 #菜價 #柯文哲 #北農事件

聯合報 記者魏莨伊╱即時報導

北農事件傳出主因是25日從開市轉變成休市,造成多一波連休,且由北市府主導,今天被問及此事,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其實後來再連休3天也沒事,很多事事先準備都可以處理,一定有很多突發事件、很多因素加起來才是主因。

柯文哲指的是,北農休完春節5天連假後,2月24日起又連休3天,隨後就爆發北農菜價事件,他認為3月5日再休3天,直到8日開市,相對就沒有太多問題。

北農25日多休釀禍?柯P跳針:很多因素加起來(資料照片)柯文哲大力提倡種植杜鵑花,學者建議勿操之過急。 記者翁浩然/攝影

對外界批評,柯文哲說,其實市長室到現在還在寫報告,他也提出3點為自己辯駁。

第一,通常一個系統出錯,尤其大系統,不會是任何一個人決定全局;第二,休市不會只有北農休,而是北台灣各大批發市場,這也不是第一次連休;第三,北農佔全國農產市場16%,不會因北農單一情況造成全局問題,一出事指責我們出錯,一根手指比人家,三根比自己,大家坐下來修一修、檢討一遍就好,何必這樣推來推去。

此外,台北市政府市民熱線1999在3月5日當機2小時,影響12局處,市議員王鴻薇批評北市府螺絲太鬆,宛如「北農翻版」。對此柯文哲說,這一定要有檢討報告,坦言故障兩小時蠻久的,應要有備援系統,回去會查查看。

柯也解釋,系統用外科手術比喻,最好的外科醫師開刀手術死亡率也不是零,對他來講,每次出錯一定要有檢討報告和改進事項,寧可平常出錯,也不要真的有事時出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