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26

佳節感恩 他想向資助媽媽說謝謝

#地方 #烏來國中 #尤幹.尤勞 #世界展望會 #資助媽媽 #經濟弱勢 #貧童 #母親節

記者孟祥傑/新北報導

烏來國中小教師尤幹.尤勞(右圖右一,孟祥傑攝)幼時因家境困苦,受到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感念「資助媽媽」的無私大愛而投身教育,回到家鄉任教後,鼓勵經濟弱勢學童奮發向學、長大回饋社會,他很希望能見到並感謝這位生命中的「另一個媽媽」,讓他的人生從此大不同。

烏來國中小教師尤幹.尤勞回到家鄉任教後,鼓勵經濟弱勢學童奮發向學。

30歲的尤幹.尤勞是烏來區泰雅族原住民,父親為養家早出晚歸,母親也背著他做家庭代工貼補家用,世展會得知後找到資助人,長期捐款資助,甚至還經常寫信鼓勵他,讓他打從心底感激這位素未謀面的「媽媽」。

尤幹.尤勞笑說,小時候因家境不好,很多文具都買不起,每次「資助媽媽」寫信來都會附送字典、書、鞋子等禮物,有次還送他電動削鉛筆機,引來鄰居、同學的羨慕眼光,表弟妹更經常來借削鉛筆機,讓他覺得好驕傲,因此他每天都很期待收到信。

「我真的很想見『媽媽』一面!」尤幹.尤勞說,他經常想像資助媽媽是個怎麼樣的人,為何會願意幫助非親非故的孩子,尤其是每次書信最後都會寫上「God bless you」,對他來說,這句話是很溫暖的鼓勵,讓他一直很想當面對「媽媽」說聲:「謝謝您,我愛您!」

台灣世界展望會北區辦事處主任鍾佳伶表示,展望會集合偏鄉部落的兒童文化隊,成立「台灣兒童合唱團」,將於23日在新店行道會卓越美河堂舉辦「為兒童築夢-來聽我唱歌」音樂會,歡迎大家帶著媽媽來聽學童用心唱出的生命之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