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5

抓奢侈稅 議員批只打蒼蠅

#政策 #租售 #奢侈稅 #欠稅 #加工廠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八德莊姓婦人與媽媽同住,一家三代住在廣豐路30年的老房子,因為孝心,在2011年以市價向媽媽購買後自住,先生經商失敗,她將此屋申請小型加工廠維持生計後賣屋,沒想到涉及未滿2年又非自住,遭查到沒主動申報奢侈稅,婦人不僅要補繳64.3萬,還再加1倍罰款共計128.6萬元。

「大戶都沒課到奢侈稅,小老百姓經商失敗,因為不懂而被課徵百萬元!」市議員萬美玲、劉茂群表示,莊婦收到北區國稅局裁處書後,對於逃漏「特種貨物及勞務稅條例」感到莫名其妙,查清楚後才發現這是俗稱的奢侈稅。

婦人2011年花了643萬向媽媽買屋,卻在2013年10月脫手,因為主動申報除補徵外,還加罰1倍的罰金,讓她無力負擔。「只打蒼蠅、不打老虎、柿子挑軟的吃!」

市議員謝彰文表示, 欠稅追繳似乎欺負百姓,桃園市欠稅大戶共有13人,其中前3名為公司行號,金額分別為8820萬、6608萬及3914萬,其餘為個人欠稅100萬以上,營業事業欠稅200萬以上,則有5人限制出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