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5

曾銘村 建構愛的世界地圖

#地方 #曾銘村 #世界展望會 #貧童 #最美的風景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從事烤漆及防鏽處理的曾銘村,總是穿著簡便工作服在工廠中穿梭,沒有光鮮亮麗辦公環境、沒有冷氣,從台灣世界展望會認養1人到現在16人,只要家中有新成員加入或誕生,就以新成員名義資助1名兒童歡迎新成員,希望用一份愛的禮物帶來生命的轉變。

孟加拉、印尼、柬埔寨、寮國、蒙古、越南、剛果、尚比亞、海地等,曾銘村細數著世界地圖上有著愛心圖釘的國家,每一個國家,都有他與家人所資助的兒童。曾銘村笑著說,16個國外小孩都在不同的國家跟地區,他最大的孫女小學一年級,在這16個所資助的孩子很多年齡都比他的孫女大,所處環境不同,若沒有人願意資助,不但失去接受教育機會,連生計都有困難。

「我不會積極地告訴兒子、媳婦我做了什麼,因為我相信善的力量會帶來改變」,曾銘村家中共有12名成員,除了自己與太太各資助3名國外兒童外,各以兒子、媳婦及孫子名義資助10名兒童。

他出身南部貧困農家,年少來到台中打拚,娶妻生子,看到台灣人常為要吃什麼、買什麼好東西傷腦筋,而國外貧童的煩惱卻是「明天有飯吃?我可以上學?」用行動表達他對新成員的歡迎,這是一份對家人與遠在地球另一端兒童的雙重祝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