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6

沿海送愛 張艾嘉心疼剝蚵兄妹

#地方 #雲林 #張艾嘉 #世界展望會 #家庭

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影星張艾嘉擔任世界展望會紅包傳愛代言人,19日前進沿海深入受扶家庭,剝蚵、串蚵殼、剝紅蔥,體驗海口底層生活,不捨許多孩子得協助家計而壓縮讀書時間,「希望我每天能幫忙3小時,這樣你們就可以多點時間念書」。

張艾嘉先和世展會畫畫班小朋友一起寫、畫春聯,老師邱甯甯分享,學繪畫等才藝對經濟弱勢孩子是種奢侈,所以班上孩子都很珍惜,不少人因此發覺自己潛能,也明顯轉變,從注意力不集中到能專注完成一幅畫。

張艾嘉接著探訪家庭,住口湖的「小岑」父親早逝,媽媽是緬甸新住民,和年邁的阿嬤共撐家計,本來在塑膠廠當作業員,後來身體不好辭職,只能靠剝蚵、串蚵殼維生,小岑和哥哥「小文」課餘都得幫忙。

兄妹示範如何剝蚵,張艾嘉很快學會,跟著一起剝。

小文的媽媽說,不論剝蚵或串蚵殼,收入都很微薄,例如串好一串蚵殼35元,一天約只能完成10串,很辛苦,但看見孩子穩定就學順利成長,就是她最大安慰。「真希望我每天能來幫忙3小時,那你們就可以多一些時間念書,也能減輕媽媽的工作負擔。」張艾嘉不捨地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