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55

遛狗不清便 基市最高罰6千

#地方 #遛狗 #寵物狗 #流浪狗 #狗大便

記者曾百村/基隆報導

愛牠,就要幫牠清便便!基隆市環保局日前表示,有鑒於民眾投訴,近日將針對飼主在外遛狗時,若讓狗兒隨處便溺而不清理,將主動檢舉開罰,最高可開出6千元罰單,呼籲市民愛護動物也要愛護環境衛生,別為了自己一時的方便,而讓他人遇上「踩黃金」的惱人事。

基隆市環保居呼籲民眾遛狗記得撿狗大便。(截取自維基百科/Craig Pemberton攝)

基隆市環保局指出,近日基隆天氣炎熱,常有民眾帶著愛犬外出遛狗,但狗兒在街頭便溺時,飼主卻是兩手空空沒幫愛犬善後,導致不少民眾在街上誤踩「黃金」、近而透過1999市民服務專線投訴。

環保局近日將加強取締飼主放任犬隻便溺情事,以杜絕環境髒亂情事發生。但是通常飼主遭取締時,都會有「若干理由」為自己辯護,最常見的是飼主辯稱,狗兒在公園的草地上便溺,是為了替綠地「施肥」,但環保局表示,諸如此類的理由最後皆遭法院駁回,最後遭罰的民眾還是得乖乖的繳罰單。

而環保局表示,除了局方會派員在重點遛狗處稽查外,也接受民眾檢舉,而狗主經舉證告發確定之後,將會被處以1200元至6000元的罰款,環保局呼籲飼主「主動清狗便」,以免荷包大失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