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2

嘉縣首座身障照護中心成立

#地方 #身心障礙者 #銀髮族 #收容之家 #身障者 #弱勢關懷

記者呂妍庭/嘉縣報導

歷經1個多月試營運,嘉縣為身心障礙者打造的第1座複合式照護中心6日正式揭牌成立,未來這座百餘坪4樓建物,既可加強身障者工作技能、生活自理能力,也提供女性心智障礙者專屬收容之家,讓身障者走出來,親屬獲得喘息空間。

嘉縣15歲以上心智障礙者有6477人,占全縣身障人口16.5%,為健全對身障朋友的照顧,社會局補助經費,委由嘉縣精神康扶之友協會負責營運管理,在太保市祥和3路複合式照護中心,成立「小太陽日間照顧中心」、「日安家園」和「安心社區日間作業所」,簡稱「小作所」。

精神康扶之友協會總幹事陳素綢指出,小作所主要由協會接案,提供紙盒組裝等手工藝,再由身障朋友負責代工,以件計酬支付獎勵金,像40歲的阿宏進入小作所後,雖獎勵金不高,但交到新朋友讓他有認同感,每天都以期待的心情上工。

鑑於社會局已在朴子、水上、竹崎設立3處家園,「日安家園」為女性專屬,希望提供心智障礙女性溫暖生活空間,陳素綢透露,將針對低收入家庭或家中乏人照顧者為優先對象,目前已有2人提出申請。

縣長張花冠主持揭牌儀式指出,多照顧1位身心障礙者就能多幫助1個家庭,期待各種日間照顧服務處所成立,可以讓身心障礙者獲得更多照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