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06

龍潭觀光夜市 合法申請贏面大

#地方 #龍潭 #觀光 #夜市 #百貨 #潛龍國小

賴佑維/桃園報導

龍潭可望有大型觀光夜市!有業者相中龍潭區潛龍國小附近約5000坪空地,向市府相關局處申請設立大型觀光夜市,初步規畫美食、百貨、親子遊樂區約500多攤,希望提供龍潭、平鎮、新竹縣關西等地居民,夜間娛樂場所。

有業者相中龍潭區潛龍國小附近約5000坪空地,向市府申請設立大型觀光夜市(圖/翻攝自Google Map)有業者相中龍潭區潛龍國小附近約5000坪空地,向市府相關局處申請設立大型觀光夜市(圖/翻攝自Google Map)

市議員張肇良表示,目前桃園市有4處大型觀光夜市,而龍潭之前一直都有夜市存在,最早在國道3號橋下,但因為主管機關不同意作罷,後來在幾處農地也都有設立夜市,但不符合法規,遭到取締後結束營業。

他補充,該處屬於非都市計畫的乙種建築用地,依照「零售市場管理條例」規定,經直轄市主管機關核准就可設置供蔬、果、魚、肉類及其他民生用品集中零售的零售市場,與過去用農地違法經營的夜市不同,並將接受市府稽查,對民眾更有保障。

目前夜市的核准,還有部分小缺失尚待改進,張肇良說,有9成機會可望獲准。

但周遭百年大鎮社區有民眾擔心人潮進入影響生活品質,夜市的油煙更有空汙疑慮。張肇良則補充,該夜市為有「夜市大王」稱號的陳榮和等人設立,陳榮和對於夜市經驗豐富,據他了解,若夜市有盈餘,陳榮和也會提供部分做為敦親睦鄰的經費,帶動周遭發展。

此外張肇良說,業者也會聘僱地方巡守隊協助疏導交通,希望讓龍潭觀光夜市帶來地方繁榮發展,並促成雙贏。

Sway說〞:8/8起每週二中午 好房網TV必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