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3

斥資2800萬 竹市南寮舊港微整形

#地方 #南寮舊港 #水岸 #林智堅 #漁港 #活化

陳育賢/竹市報導

為讓新竹市水岸藍帶更完善,新竹市政府啟動南寮舊港環境改善工程,投入2800萬元經費改善舊港周邊設施,市長林智堅昨天主持動土典禮時表示,此次將縫合新舊漁港、風箏賽場、台68線榮濱段周邊景,並改善港區人行動線、活化漁港舊空間。

新竹市長林智堅(圖/維基百科)

新竹市長林智堅(圖/維基百科)

林智堅指出,此次工程爭取營建署補助540萬元,共投入2800萬元,將全面升級南寮舊港周遭休閒設施,將林蔭豐富的綠帶改建為社區公園,並活化舊漁會倉庫,改造為南寮特色美食區,同時打通新舊漁港間人行步道。

林智堅說,他上任後,已投入近5億建設南寮地區,包括南寮運動公園、防風林綠化、親子沙灘等工程正如火如荼進行,循序漸進升級南寮漁港周邊建設。

去年更打通延宕14年的「台68線-榮濱段」,而延伸至港區的「南寮大道」也於今年5月開工,港區聯外道路將更加四通八達,提升觀光遊憩易達性,刺激地方觀光發展。

產發處表示,此次工程預計年底完工,改善項目有四大重點,包括改建港邊林蔭地為社區公園、於藍白水塔旁增建市集空間整合攤販、打通新舊漁港連通步道、改善台68銜接港區步行動線等。

同時更將於港區設置小型親子沙灘區,水上活動區也將開放風帆進入,配合8月完工的風箏賽場,民眾未來可以來港區大啖海鮮、放風箏、看夕陽,並且漫步港區周邊,巡禮南寮社區,造訪具百年歷史的「萬利造船廠」,來場充滿海味的「新竹漁人碼頭」之旅。

Sway說〞:8/8起每週二中午 好房網TV必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