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55

神岡區大夫第自辦重劃案撲朔迷離 雙方各說各話

#土地 #自辦重劃 #自救會 #神岡區 #林佳龍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台中市政府在100年6月所核定的神岡區社口里的大夫第自辦重劃案(位於大夫第古蹟旁),紛爭持續多年,台中高等行政法院27日開辯論庭,部分地主組自救會提起行政訴訟,控告重劃違法。

台中市神岡區社口里的大夫第自辦重劃案,自救會與地政局雙方各說各話。(公民行動影音記錄資料庫)台中神岡大夫第自辦市地重劃案,自救會與地政局各說各話。(公民行動影音記錄資料庫)

台中市地政局指出,該區地主總計317人,其中小面積地主共103人,市府於審核時依《獎勵土地所有權人辦理市地重劃辦法》規定,不計入小面積地主同意人數,扣除後該重劃區仍取得過半地主同意,因此准辦理重劃,但仍有部分地主反對,除此之外,土地位於公共設施用地須拆遷的地主,由於補償費未達共識等原因,拒絕納入重劃範圍。

自救會成員27日在法院前舉布條抗議,質疑官商搶奪民地,並有不肖地主勾結黑白兩道,自救會長曾世源表示,自救會在民國102年成立,成員約有50人,多次向市府陳情抗爭,因重劃期間有人頭灌水、黑道持槍恐嚇與土地假買賣等狀況,市長林佳龍上任後在104年2月4日要求第三方重啟協調,暫緩核定重劃工程設計書及預算書,並召開異議地主說明會,經決議後,重劃範圍面積應修正減少,剔除拒絕納入的地主範圍,沒想到台中市府去年卻強行動工。

自救會於庭後指控台中市政府地政局,藉由不提供人頭地主資料、重劃會人頭會員同意書、違法工程預算書圖給法院,企圖掩護非法。對此,地政局表示,因涉及個人資料保護,公開地主資料有限制,只提供給法院。究竟人頭地主資料是否已提供給法院,雙方各說各話。

合議庭認為尚應調查相關證據,改期9月7日上午9:15再開辯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